close

1301.jpeg

台南市街景之一,鄭成功像↑

 

南市延平郡王祠位於台南市開山路,又名開山王廟或鄭成功廟,現在的建築樣貌實是1963年改建的。早在明永曆十六年(1662)時,當地百姓們便建有一座小廟祭祀鄭成功,在清代時使用「開山王廟」之名來稱呼此廟,乾隆10年(1745)、道光25年(1845)有重修的紀錄。

 

治十三年(1874)因牡丹社事件,清廷派沈葆楨來臺,上疏追諡鄭成功,光緒元年(1875)准奏。日治時期時,因鄭成功具有日本人血統亦受敬重,於明治二十九年(1896)將之改為開山神社。台灣光復後於民國三十六年(1947)重建,並指定為臺灣史蹟。但民國五十二年(1963)的重建中該廟被改建為鋼筋水泥的中國北方式建築,所以在後來並未列為古蹟。到2010年7月該廟才被指定為臺南市第九座歷史建築。

 

2010.11.3.我在台南市鐵腿行的最後一站就是延平郡王祠⋯,來過好幾次,終於再次重遊⋯

原於 2010/12/11 在yahoo發表

 

山門前有一座牌坊,原是日本時期的鳥居↓

1302.jpeg

 

這裡常被大陸觀光客佔領⋯,不過,無論如何還是歡迎他們↓

1303.jpeg

 

祠內一角↓

1304.jpeg

1305.jpeg

1306.jpeg

1307.jpeg

1308.jpeg

1309.jpeg

 

前進博物館,豐富見識↓

1310.jpeg

 

The En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wub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