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.jpeg

出發了就勇往直前吧...

著簡單的行李與老婆與女兒滿滿的祝福,兩個腦袋簡單的父子出發了,沒有任何儀式但是我的內心是激動的,這可能是這輩子裡最大膽的旅行,跨上腳踏車踩上了就開始我們的行程。8:00出發了,8:30就發生一件擔誤2小時的意外,不過10:30就又重新出發了,當時內心仍然是激動的,騎腳踏車環島真的只是曾經閃過的念頭卻從未想去實踐的一件事,不論是圓夢或是築夢,現在只能勇往直前的去實現。

們的基本原則
1.累了就休息,餓了就吃
2.天黑就紮營(住宿),不摸黑騎車
3.一人一間房,好好充分睡眠

們穿著普通的運動服,因為老婆說「你們不要穿的太專業,否則下來牽車時會丟單車族的臉」,不過這一路14天我覺得我做了13天快樂的單車族,最後一天才變的有點瘋狂但也做了個完美的結局,這段時間裡發生很多的事,無論如何都值得我細細回味。

有預定任何旅館,沒有攜帶任何紙本地圖,只想穿越基隆何及淡水河腳踏車道到八里,沿台61線公路(一路上與台15與台17糾纏)到台南,再循台17線到屏東去接台1線,過楓港走台26線就可繞過鵝鑾鼻到屏東東岸的滿洲,那裡是我心中的世外桃源而且路也簡單了,只要挑戰旭海、壽卡等山路接上台9線就可沿線回家。地圖就在心裡啊,不過兒子帶著iPhone我也帶著iPad,父子二人雖是腦袋空空的出門,卻可隨時透過網路掌握資訊也算是有了萬全準備。

們的行李很簡單,換洗的衣服、盥洗工具、各式充電器、胃藥,兒子還帶著基本修車工具組(一把)及換胎工具(一小盒),事後想想衣服還是帶多了,穿一套帶一套加一件外套即可,我們帶的衣服有些跟本沒穿過,卻也陪著環島好辛苦。考慮再三後我們是穿涼鞋騎車,有好處當然也有壞處,最簡單的理由是不想再多帶一雙拖鞋,不想洗襪子,想有很輕鬆的感覺,在花蓮遇到大雨後才更顯出我們的決定並無不對。

膝、袖套等防護裝置要越齊全越好,這次沒準備手套,在很多次長距離下坡時手掌一直冒汗還真有些不方便。不過,也有堅持不做任何防護的人,兒子除了安全帽及塗一點防曬油外,未戴任何防護裝置,他的堅持誰都無法影響或改變,在環島的過程裡遇到許多同好,此種堅持他是唯一,14天裡1,275.08公里他卻是零事故,真是天公疼惜憨人。在台南買了「肌樂」噴劑,在枋寮聽單車環島同好的建議買了外傷娃娃膏,在台東添購了金屬清潔劑及鏈條油保養一下腳踏車,增加了幾件行李但對整個行程是有幫助的。

隆河腳踏車道是那麼的熟悉、那麼的美麗、那麼輕鬆,淡水河左岸也處處是美景,由這個路段做開頭還真是個美麗的啟點。在十三行博物館附近找到台15線公路,接上台61線公路後只想沿著走就八九不離十了萬事OK,雖然台61與台15並不是一體的,有些地方是要花點心思找一下路,但是有電子地圖的指引也算是 好走,所以騎腳踏車旅行路線是要做功課的,真是多一分計畫就增添一分美。

熟悉、美麗的基隆河腳踏車道↓

102.jpeg

 

103.jpeg

 

104.jpeg

 

一早我們先來拜拜,祈求一路平安↓

105.jpeg

 

看著電塔支撐著電線讓他延伸,我們也要沿西濱公路南下↓

106.jpeg

 

淡水河,攝於關渡大橋↓

107.jpeg

 

108.jpeg

 

109.jpeg

 

休息,與狗狗同樂↓

110.jpeg

 

十三行博物館,從這裡開始西濱公路之旅↓

111.jpeg

 

 

112.jpeg

 

113.jpeg

 

114.jpeg

 

下午4點多到達觀音,天色未暗但決定紮營了,第一天不要太累↓

115.jpeg

 

 

我們的住宿問題在出發前就已達成共識,父子二人一人一間房互不干擾,騎腳踏車長途旅行是要體力的,需要充分與安靜的完全休息空間,在晚上我呼聲很大不想影 響兒子 的睡眠品質。 而且我從小就給兒女有獨立的空間,他們也習慣自主自立了,雖然這要多花點錢,但我覺得非常値得。

今日記錄
騎乘距離:88.68KM
騎乘時間:4:53:56
平均時速:18.10
最高時速:36.59

to be continue⋯

 

 

回應(5)
星星於2013/02/05 21:50 回應 保障宮是桃園縣觀音鄉的寺廟 對吧 單車騎88公里之多 也是很辛苦的 令人稱羨的幸福父子
fwubiao於2013/02/06 21:14回覆 保障宮是觀音鄉的寺廟,騎88公里還算好啦,通常每天要騎100公里左右...
 
石某於2012/11/07 20:42 回應 真的是很棒的騎乘行旅 出發了......人生.......... 有預算的限制嗎........
fwubiao於2012/11/07 21:02回覆 旅費就是兩條腿踩出來的,吃的簡單,最貴的是安通溫泉的晚餐(兩人共800元),住的平價,最貴的是太魯閣商務旅館(每人1,500元),沒預算限制但也花的不多...
 
東京不苦勞媽媽於2012/11/07 19:55 回應 看著文章隨你環島旅遊囉     好羨慕父子同行的壯舉
fwubiao於2012/11/07 20:55回覆 兒子說自高中以後就很少與把拔相處了,這次旅程中最難得的就是父子相處,也確有令我感動的幾件事,慢慢整理著...
 
Chia於2012/11/07 19:39 回應 那座會升降的廟,在您的分享文章裡出現過很多次喔~
fwubiao於2012/11/07 20:48回覆 這是基隆河腳踏車道的知名景點,每次經過都會去拜拜...
 
無忌於2012/11/07 06:48 回應 係啦...出門就不要太節儉,想省錢就不要出門!
fwubiao於2012/11/07 16:52回覆 該花則花,當省則省,騎腳踏車是靠體力的,真需要充分休息的空間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wub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